close

男人一生只有一次當兵的機會,懇親當然也只會有一次而已。

 

P8210004.JPG  

 

以前我從來不覺得當兵會有多痛苦!因為我是鐵打得不怕操不怕罵,

但是自從八月十號入伍之後,我卻整天都在期待懇親得放假日,

這也應證了每個同袍好友所說的,『懇親的時候看到家人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入伍這10天,從第一天懵懵懂懂,編班、分組、領裝備、填寫資料,做任何動作都被嚴格限制,

舉凡排隊、吃飯、上廁所、洗澡、睡覺、床鋪、內務櫃、鞋排等等,

只要一做不好馬上就會有一雙嚴厲的眼睛與尖酸刻薄的嘴在凝視與ㄍㄢˋ你,

這種不知所措的感覺,讓我感到非常的不習慣與不適應,

這不是體力上的疲累,而是精神上被虐待與約束,完全沒有自主的時間與想法。

 

大約到了第三天,我才開始感受到自己漸漸的習慣這一切,

心想這些班長為什麼要這麼得兇,講話一定要臉紅脖子粗的罵人方式,

班長其實人都還算蠻好的,私底下其實他們都很關注我們每個人的狀況,

畢竟要帶兵真的不容易,將近150人的部隊,要在37天內學會很多的事情,

從裡到外,生活教育、衛生習慣、愛國情操與品德修養等,

短時間內壓縮你成為一個合格的步槍兵,還真的是不容易,

也因此選擇了最嚴格與嚴厲的方式,讓我們體悟到軍旅生涯得尖酸苦。

 

現在的我,一點都不討厭任何一位長官,

我選擇相信他們,因為如果換做是我當班長,我也會用最嚴厲的標準來看待我的班兵,

人說:『軍旅生涯是一種人生體悟』當過兵的男人就是會不一樣,

從前的我從來都不知道會有何不同?但現在我漸漸瞭解到真的會不一樣,

至於變成什麼樣子就得看自己的造化與悟性了!

 

下午就要收假回營了!這次回去大概是17天後結訓完再會放假,

我會以輕鬆的方式來看待這一切的挑戰,當兵的至理名言我始終沒有忘記

『千萬不要太認真、太認真就會是第一個輸家』

這句話幫助我很多,因為軍中得太多的不合理與無法解釋的地方,

所以如果太認真那就會成為別人的眼中釘,那麼日子就會苦苦過,

因此我只希望我能多交些同梯的好友,或許對於我的軍旅時光會有一些部一樣的火花。

 

廣結善緣、圓融隨和是目前對我最好的寫照,

期待我下次我的歸來!我又會是一個不一樣的我!!

期待!期待!真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體育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