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訓假充實的三天泳訓+水考,讓我再度成為一位合格的救生員。

 

從結訓假完隔天我就開始投入救生員證的考試訓練,

很感謝寶貝的大阿姨幫忙,我才能順利考到證照,真的是揪感心。

話說回來,這次的考試我雖然只花了兩天接受複習跟練習,

但我發現我的救生的技能一點也不生疏,或許是天生運動員細胞吧,

才會讓我如此得心應手,不管是抬頭捷、抬頭蛙、側泳、救生仰泳或是CPR+AED與急救板救生,

一點都難不倒我!!輕輕鬆鬆拿到救生員證!!但也換來感冒更嚴重的悲慘命運。

 

現在的救生員證由體委會統一制定標準與統一發證,

這樣的結果使得考試的內容大不相同,除了技能要夠熟練以外,

拼的就是速度跟耐力,真是慶幸我還年輕所以可以如此輕鬆過關,

但我覺得救生員欠缺了一項很重的東西,就是綜合水考的部分(拖帶真人),

畢竟那是救生員的命脈,身為一名救生員在訓練的過程中沒有拖帶過真人,

哪能稱為一名救生員,雖然救生員的標語常寫說:「救生員並不一定要救人,但一定要會自救」,

這句話存在於每個合格救生員的心中,但我還是覺得訓練救生員的過程一定要會這項技能(拖帶真人),

不管未來能不能夠用上,至少在經驗上又再一次的成長,

也或許是泳池救生員與水域救生兩種的證照劃分,因此在泳池這個部分就把該像放到水域救生裡面,

但不管是泳池救生或者是水域救生,兩者都是救生員因此標準應該要統一化,

以上是小弟我對救生員證的小小看法。

 

再轉回來,救生員證真的那麼重要嗎?證照過期的救生員就代表忘了技能嗎?忘了如何救人嗎?

我想真的不盡然全部都是這樣,我覺得這樣證照的制度純粹是體委會另一種可以對人民交代而搪塞的藉口吧!!

21世紀證照當道的時代,凡事都要靠證照來支撐自己,但擁有這麼多證照真的就比較厲害嗎?

我想這只是利用證照在掩飾自己不足的地方吧!!

 

挖我的心得感想怎麼開始像在政見發表!!

總之至少我也拿到證照了!不怕人家說救生員證過期了!!

而且拿的是新版的唷!!體委會核發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體育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